日期查询:2020年12月28日

小朋友攒零花钱买护手霜“表白”消防员

  近日,湖南省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关口消防救援站收到了一位小朋友送来的暖心礼物,32盒护手霜。
   据了解,这位小朋友名叫王自立,今年8岁。王自立的妈妈经常带着他观看爱国主题的电影,耳濡目染之下,王自立对消防员的职业产生了浓厚的钦佩之情,便拿出自己攒了四个月的零花钱购买了这份礼物。
   “消防员叔叔很勇敢,冬天消防员叔叔的手很干燥,我就给他们送去了这个护手霜。”王自立说。
   12月19日12时47分许,王自立吃力地从车上提着装有32盒护手霜的袋子,走到了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关口消防救援站门前。
   此时,消防员熊远航正在值班。
   王自立向熊远航鞠了个躬,说了声:“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啦!”熊远航紧接着敬礼,回应王自立。
   随后,王自立将护手霜递给了熊远航,表示这是自己送给消防员的礼物,希望他们能收下。
   看到消防员接受了礼物后,王自立兴奋地蹦了好几圈。
   “我们准备走的时候,他借口说要上厕所,出来后又说要去合影,其实孩子就是舍不得走。”王自立的母亲钟女士哭笑不得地说。
   消防员们收到礼物后,直呼开心又暖心。
   “平时没有擦护手霜的习惯,这是我第一次用。”12月22日,熊远航擦完护手霜后,将它放在了自己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他说,这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更是一种认可。
   得知王自立对消防员的工作很感兴趣,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关口消防救援站也向王自立发起了邀请,邀请他在开放日来到消防救援站内参观体验,并送上消防车模型作为回礼。 据《长沙晚报》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