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8日

文化助残 共享书香

  本报记者 郭丽菲
  
   11月13日,太原市残联、太原市肢协、迎泽区肢协、龙城心之旅志愿者联盟共同举办了“残健共融互助、爱党爱国爱家”读书会活动。活动邀请了龙城心之旅志愿者联盟公益讲师、山西警官职业学院的常宝华老师和30多名残疾人代表参加。
   读书会倡导读圣贤经典,感悟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间,常宝华老师为大家分享了22年来从事优秀传统文化教学的心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弟子规》,引导大家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活学活用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贡献力量。读书会上,大家相互交流讨论,从不同层面分享了学习心得,真挚的情感表达、精彩激情的发言,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太原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文化助残志愿者的支持下,深入开展集传统文化、励志教育、婚恋情感、家庭关系、职场减压、情绪管理、健康养生、文化艺术于一体的读书会活动,推动、引领广大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带动更多的朋友喜欢上阅读,传递正能量和爱,感恩党和国家,回馈社会和家庭,提升克服困难、创造美好生活的自信和能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