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0日
山西工商学院音乐学院

新生“思政第一课”先学“自找苦吃”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山西工商学院音乐学院 “2020级新生第一堂思政课”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思政课主题为“自找苦吃,勇担使命”,院党总支书记李晓光以“课程思政教学展演”为背景,以“月满工商”大型诗歌演唱会美育教育为切入点,对大学生应该具有的政治觉悟、法律意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行为规范养成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课程思政教学展演’的成功演出,证明了课程思政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途径。”李晓光说,“在反复排练中,指导老师循循善诱,让参演学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此前,在山西工商学院举办的全国美育研讨会上,音乐学院带来的“月满工商”大型诗歌演唱会获得了与会代表的赞誉。李晓光说,在排练、演出过程中,指导老师启发式讲解,让参演学生身心得到洗礼,学会把行为美与心灵美的有机统一。
   课堂上,李晓光强调,师生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高水平民办本科学校贡献力量。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