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0日
山西工商学院会计学院

纪念馆当课堂 传承革命精神

  本报记者 陈彤
  
   11月5日,山西工商学院会计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晋中市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挂牌。
   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成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谨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会计学院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积极将红色文化的思想精华和精神魅力融入到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肩负起自身的担当与使命。
   挂牌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讲解了左权红色革命老区的光辉历史,让大家真切感受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抗战精神,并希望参与活动的学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为建设美丽工商贡献力量。
   随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参观了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通过丰富的革命文物,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接受了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顽强抗敌、浴血奋战的光辉形象和革命精神。
   “此次挂牌仪式的举行,不仅加深了山西工商学院会计学院与左权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的交流,同时也让会计学院全体师生能够经历红色洗礼和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副馆长霍韶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