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8日
“青春向党·勇争先锋”

长治四区青年党团员共创文明

  本报记者 刘琴
  
   9月26日,由中共长治市委组织部、长治团市委主办,潞州区、上党区、潞城区、屯留区各区委组织部、各团区委承办的“青春向党·勇争先锋”主题活动在市辖各区集中开展。
   本次活动围绕爱国卫生运动等主题,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革命遗址参观寻访、爱心义诊、反诈骗安全教育、青少年五防安全知识宣传、贫困户走访慰问等多种多样的活动,300余名青年党团员先锋队队员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担当和青春风采。
   当日上午,潞州团区委组织华夏斯坦福国际学校、远璟律师事务所、小雨点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的青年党团员先锋队队员开展了护栏及公交站牌擦拭、《民法典》知识讲座等活动,并走访慰问了困境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上党团区委围绕“红色耀上党、青年永传承”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太行干部学院王林波作专题讲座,组织参观上党战役刘邓司令部北天河遗址。60余名青年党团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潞城团区委组织60余名青年党团员先锋队队员深入卢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金桥花园小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并走进商铺、居民家中发放了防诈骗安全知识手册和青少年五防安全教育宣传页,切实提升了广大居民和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
   屯留团区委结合实际,组织屯留二中等单位80余名青年党团员先锋队队员深入嶷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爱心义诊等活动,并通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防灾害安全知识宣传册等方式,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区治理实践,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长治市潞州区、上党区、潞城区、屯留区四区通过开展“青春向党·勇争先锋”主题活动,使青年党团员进一步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今后,长治团市委将积极组织动员更多青年加入党团员先锋队队伍,在全域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充分发力,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美丽幸福长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