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7日

开设专用窗口 帮办服务更省时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6日,记者从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直属潇河产业园区分局获悉,为提高企业开办效率,该分局在唐槐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启用“帮办服务”专用窗口,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一站式帮办服务。
   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团是太原武宿保税区引进的一家集团企业,主要从事民用航空器材的生产销售和租赁,企业体量大、办理事项复杂,帮办服务窗口为该企业提供了全程帮办服务,从登录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网上服务大厅、填报提交基本信息到打印表格、出具股东会决议和章程模板,最后打印执照,一气呵成,全程只用了一个半小时。
   该企业负责人说:“比原来自己在公司准备好资料再来大厅办事轻松多了,工作人员职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我只要说明要办理的事项,帮办窗口就全帮我办妥了,再也不用打电话或者回去改资料了。”
   据了解,为提高企业开办效率,鼓励、支持办事人使用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政务服务网 ‘开办企业一窗受理’系统”办理业务,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直属潇河产业园区分局在唐槐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启用“帮办服务”专用窗口,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一站式帮办服务,从外网申报、打印材料到领取执照,实现一对一全流程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