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2月14日

我省医科院校选派146人驰援湖北

  本报记者 田凤凤
  
   为了紧急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1月26日以来,我省先后组建两批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其中,我省医科类院校先后共选派146名医护人员参加医疗队,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
   按照省卫健委迅速组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要求,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各选派3名医生、20名护士,他们多来自呼吸科、重症医学、急诊科、特诊科、综合ICU等防疫一线科室。这是继1月26日该校9所直属附属医院首批选派44名医护人员紧急支援湖北之后的第二批,总人数已达90名。
   长治医学院先后从和平医院、和济医院分两次选派38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
   山西中医药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先后两批次选派18名医护骨干加入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抵达湖北的8位同志分别驰援仙桃市中医院和天门市妇幼保健院,全力参加救治工作。同时,该校直属附属医院的多名骨干还作为山西应对疫情中医药专家成员,深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晋中、吕梁等地参与会诊,指导救治。并组织多名名老中医专家,开出中药预防良方,为人民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