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14日

怀仁市体育馆再获十佳公共体育场馆奖

  本报记者 庞勇 通讯员 王荣
  
   1月8日,“2019人民网山西体坛风云暨‘二青记忆’颁奖盛典”在太原隆重举行,怀仁市体育馆再次荣获山西体坛十佳公共体育场馆奖。
   怀仁市体育馆建筑总面积21308平方米,是一座可举行篮球、击剑、摔跤等各类体育比赛的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可容纳3000多名观众观赛。该馆自2016年9月运行以来,曾先后成功承办2016-2017赛季CBA季前赛 (怀仁站)、2017年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2017年第九届全国小城镇篮球赛、2017年中国式摔跤(美国)世界杯全国预选赛怀仁赛、2018年全国U20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等多项国家级的体育比赛。特别是2019年,二青会击剑比赛项目在怀仁市体育馆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怀仁市体育馆高标准、高规格的体育设施功能,更彰显了怀仁市致力于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全民热情,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怀仁这座山西省雁门关外第一座县级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使“体育+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成为助推怀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引擎。
   据了解,本次评选分为网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其中网络投票占30%,专家评审占70%。经过近百万人次的票选和评委专家打分,怀仁市体育馆在全省众多体育场馆中脱颖而出。这也是该馆在获得2018年山西体坛十佳公共体育场馆奖之后,连续第二次获得这一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