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14日

怀仁青少年翰墨飘香迎新年

  本报记者 庞勇
  
   1月12日,怀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翰墨飘香迎新春,传统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邀请了市书法家协会、硬笔书法协会等组织参与,书法协会会员和爱好者一起在现场写春联、送春联,为中心的学员家长们提前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本次活动由写春联、送春联两个环节组成。活动现场,书法协会会员正挥毫泼墨一气呵成地书写着对联,阵阵墨香飘满现场,只见红底龙凤纹的对联纸上的墨汁与毛笔默契配合,行书、草书、楷书尽收眼底,片刻工夫周围便挂满了精美的对联作品。现场,吸引来不少家长的围观。
   现场,除了写春联还邀请了小朋友制作橡皮泥,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小作品。赠送现场更是红红火火,浓浓的新年味儿。
   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创作愿望。在喜迎新年的同时,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