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1日

法律专家进戒毒所讲婚姻法

  本报记者 田璐 通讯员 王玉栋
   家庭关系是否和谐、婚姻状况是否美满,直接关系着戒毒人员的戒断成功率,也是戒毒场所安全稳定的主要指向标之一,12月9日上午,下寨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法律专家、大同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政法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邢叶荣,为戒毒人员开展《戒毒人员婚姻家庭的法与情》专题辅导讲座。
   邢叶荣从宪法宣誓讲起,由浅入深,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案例为戒毒人员讲解了《婚姻法》的基本原则、婚姻家庭关系、夫妻财产的处理、离婚等法律知识。邢叶荣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对大家最关心的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处理、婚前贷款买房、离婚时财产如何分割、离婚后子女抚养、父母出资购买的房产、拆迁安置补偿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解惑,使戒毒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该所“12·4”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开展以来,所党委高度重视,以自身的优势,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法制宣传、送法上门等活动;以学习的姿态,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专家名师来所开展专题辅导帮教,为提高教育戒治质量、维护场所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