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1日
运城市

启动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

  本报记者 孙梦钊 通讯员 程康杰
   近日,运城市2018年度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县(市、区)级启动培训会暨山西省第一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运城启动会在市口腔医院召开。运城市卫生计生委、市项目办、13个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和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运城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总结了项目开展10年来的实施情况,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市口腔医院相关人员通过PPT的形式,总结了2017年度项目实施成果,安排了2018年度项目开展内容,并就项目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解读,对项目的技术规范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该项目在运城市实施10年来,已覆盖全市13个县(市、区),取得了可喜成绩。口腔健康教育覆盖人群突破155万人,全市347所小学 248000名小学生接受了口腔健康教育,195640名小学生接受了口腔健康普查,为94188名(7至9岁)儿童免费窝沟封闭六龄齿310700颗。2012年5月,山西省项目办向全国推荐市口腔医院的典型经验,盐湖区被原卫生部评为“健康教育先进区”。2016年12月,在国家项目办召开的全国项目启动会上,运城市介绍了项目实施工作经验。2017年,在山西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启动会上,市项目办和绛县口腔医院做项目工作经验介绍。2018年,运城市承担了44440颗六龄齿的窝沟封闭任务,占全省任务总量的38.4%,远超全省其他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