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07日

全国残疾人排舞赛 太原“心宝”获佳绩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自闭、智障,这些常人眼中的残疾孩子,在太原市杏花岭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老师眼中,却都是捧在掌心的 “心宝”。就在刚刚落幕的第三届全国残疾人排舞公开赛上,太原市杏花岭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8名“心宝”凭借出色发挥,拔得头筹,将一等奖桂冠收入囊中。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第三届全国残疾人排舞公开赛在南京举办,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22支代表队,共计560余人参加了比赛。
   残疾人排舞项目是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项目。自2015年以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推动下,从最初仅有2个省市参加.发展至今覆盖到全国19个省市,部分特教学校把排舞项目列入学校体育教学大纲,成为课间操的重要内容。该项目已逐步发展成专门面向基层特教学校融合发展的一项品牌性残疾人健身活动。本次比赛分肢体残疾、听力残疾和智力残疾三个类别,参赛队员将分四个场次、六个组别,对十个小项进行激烈角逐。
   太原市杏花岭特殊教育中心8名学生和4名老师组成代表队,代表山西参加了此次全国比赛。经过激烈比拼,智障学生组参与的集体规定曲目《小玉米》,可爱的“心宝”们精神饱满、发挥超常,一举夺得一等奖,杏花岭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还收获团体总分二等奖,体育道德风尚两项大奖。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