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07日

阳泉交警精准扶贫进农村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王树林 玉洁 张欣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扶驻点村盂县西烟镇北刘嘴村脱贫致富,12月3日,阳泉市交警一大队党支部书记、指挥中心主任、教导员等相关负责人带领下 ,开始了入村入户帮扶工作。
   工作人员,首先对整备扶贫资料,完善扶贫手册,宣传扶贫政策,注册扶贫网站,走访入户贫困户,争取做到将村民的实际困哪落到实处。
   自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小组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记录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掌握群众所面临的问题和重点需求。帮扶民警通过面对面的了解沟通,向贫困家庭宣传扶贫政策,为他们出谋划策,鼓励其树立生活信心,努力解决生活问题。同时,小组成员还为成功脱贫致富的农户颁发了脱贫光荣证,祝贺他们光荣脱贫。
   据了解,下一步帮扶小组将针对贫困户自身情况量身制定个性化脱贫帮扶工作方案,争取让大家早日脱贫致富。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