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06日

省城志愿者捡跑 践行绿色公益

  本报记者 赵云云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省城太原虽飘起小雪,但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热情。来自高校及社会各界的400余位志愿者参加了以 “创建文明城市、助力二青盛会”为主题的大型捡跑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共青团太原市委、太原市环卫局、太原广播电视台主办,由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承办。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明年8月在太原举行,这也是我省首次承办的全国综合性大型运动会,举办该项赛事对于优化发展环境、展示城市形象、提升我省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如今,随着“二青会”进入倒计时阶段,太原市正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又适逢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这些因素促成了捡跑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20人为一小组,分批在长风街、亲贤街、体育西路和平阳路四条街道上捡跑。其间,志愿者沿途捡拾垃圾、摆放共享单车、发放分类垃圾宣传单、公交车站协助乘客排队上下车、十字路口斑马线纠正不文明行为等活动。
   该项活动不仅美化了四条主要商业街道的环境,还诠释了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将志愿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志愿汇平台注册志愿者,活动期间严格执行了签到签退制度,记录了服务时长。志愿者的服务时长是个人信用等级及志愿服务星级评定的重要依据。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志愿者们颁发了服务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