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6日

治超管理规范化 遏止超载运输

  本报记者 陈彤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货运源头治超管理工作,从货运源头上遏止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将“一超四罚”的治超工作措施落到实处,11月25日,记者从太原晋源区新闻中心了解到,该区召开了源头治超工作动员大会,对35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现场,培训围绕扬尘污染治理、安全生产监管、超限超载治理三方面展开,对发生在区域内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解读,并对安全生产思想意识、责任落实、安全措施,提出治超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货运单使用管理办法》落到实处等具体要求。
   同时,还将实施全体员工安全责任制,强化企业主要责任,保证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把安全法责任要落实到每个管理人员,并建立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充分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杜绝出现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其间,从业人员表示,将坚决把好装载关、计重关、开票关、携带关、登记关,并在司机队伍中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将法规落实情况作为督查检查的重点内容,盯住问题查,盯住薄弱环节查,盯住重点目标查,对发现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车队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据了解,通过本次会议,所有司机均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保等法规熟记于心,并现场保证会提高遵章守纪、规避风险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驾驶员。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