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6日

打造便民书屋 太原开启书香模式

  本报记者 田璐
   11月24日,和平里新华书店签约仪式暨小桔灯捐赠仪式在太原举办。当天,央视知名财经主播史小诺携新书《40而立,也不晚:遇见大咖背后的故事》,与太原读者见面,分享遇见大咖背后的故事,讲述真实的自己:40而立,也不晚,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出席此次活动的山西新华书店集团山西图书大厦总经理刘洁表示,目前,全国都在倡导书香社会、全民阅读。和平里新华书店的启动,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的具体行动举措。“三建·和平里”此举将“共建共享”的理念、科学管理、社会共建、全民共享的指导精神贯穿始终,为广大民众倾心打造的全民阅读平台。
   随后,山西三建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与新华书店集团山西图书大厦共同签约建设便民书屋,刘洁为便民书屋——和平里新华书店授牌。
   “一个参与和见证新中国发展繁荣的国企,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典型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在精筑城市空间的同时,更新城市文化功能,为城市运营一个丰盈的精神世界,倡导和引领美好生活。三建·和平里营销中心早在设计初期就将阅读等相关元素考虑其中,并将其作为主导。今后,三建·和平里将与新华书店一起,打造便民书屋,共同构建‘知道1+1+1’书香模式,一本书,一个家庭,一起行动,开启社区阅读的新篇章。”山西三建集团工会主席侯慷说。
   据了解,三建·和平里还将在定期举办读书会、新书交流会、文化交流等活动,打造书香和平里,为河西乃至龙城居民的精神文明贡献微薄力量,使城市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