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6日
【青年大学习】

线上团课激发从严治团新动能

  “对于团员们来说,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最忌虎头蛇尾,如何保持团员理论学习的持续性是基层团干长期思考的事。近期,在团省委搭建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系统中,我们添加了单位所辖的83家农商银行团委组织,每位团员的学习情况一目了然。”这段时间,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团工委副书记胡燚心情不错。
   胡燚所说的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以视频和H5形式呈现的,每期都会有一名90后主播,用深入浅出的解读和活泼易懂的语言带领青年进行理论学习。视频一般不超过5分钟,主播会和青年观众互动,还有随堂测试。
   今年10月,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二季学习的号召,安徽在全团率先搭建直接联系到基层团支部和团员的线上学习平台。该平台根据团组织架构搭建,实行实名打卡制,并且细分团组织学习“入口”(分别开设了团省委、团市委、直属高校团委、直属企业团委、省直团工委、省国资委团工委、各直接联系团委和其他团组织等8个学习 “入口”——记者注),方便全省广大团员找到自己所在的团组织进行学习答题,让理论学习触角延伸到基层团组织的“神经末梢”。
   平台的后台大数据精准呈现了各级团组织的学习情况,便于全省各级团组织时时了解所辖团员青年参与情况,及时督导提醒、查漏补缺。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基层团支部的活跃度、团干部的组织动员能力。
   “线上理论学习覆盖到了每个班级团支部。”每周一上午,宿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许颖都会准时学习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据悉,配合省级平台的学习活动,宿州学院专门制作推出“小青团喊你青年大学习”系列学习视频,用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视频产品让青年学子愿意学、学得进。
  据《中国青年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