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6日

同煤创新创效 形成“头雁效应”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孙炎宾
   近日,同煤集团同忻矿团委积极搭建青年“创新创效”平台,组织基层团支部和团员开展“亮身份、塑形象、展风采”活动。在工作现场、服务场所悬挂团员亮身份和团员考核牌板,并设置“团员责任区”“团员先锋岗”,以责任归位促责任到位,形成“头雁效应”。
   记者了解到,自“创新创效”活动开展以来,该矿维修和电气车间呈现出这样一番景象:每天上岗后,团员青年们活跃在各个维修岗点上,有的指导员工进行设备维修,有的带头修旧利废,团员领、员工跟,高效、规范、有序,青年职工更是干劲十足地投身到节资降耗热潮中来。
   不仅如此,该矿团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各团支部积极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发动全矿上下逐月设定节约目标,引导员工持续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倡导“节支就是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理念,千方百计在增收节支、控本增效、修旧利废等工作上做实文章。
   据了解,自深入开展“双创”活动以来,员工利用小窍门、小发明、小创造,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节支降耗,充分调动了全矿党员的成本意识和节约意识,也为矿上带来了可现的经济效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