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9日

两万件冬装让贫困户“衣”旧温暖

  本报记者 吕汉富
   近日,大同市广灵团县委与大同机车实业公司团委一行10余人,带着一箱箱整理干净的闲置衣物来到广灵县梁庄乡底庄村,开展了“精准扶贫,衣旧温暖”爱心捐赠活动,将企业职工捐赠的爱心物品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初冬的广灵天气逐渐变冷,贫困群众有没有御寒的衣物,成为广灵团县委重点关注的问题。经过广灵团县委与大同机车实业公司团委联系协调,组织发起了 “一件衣服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精准扶贫、衣旧温暖”爱心捐赠倡议。短短一周时间,就收到爱心职工捐赠的近两万件闲置毛衣、棉衣、羽绒服等御寒衣物。
   在捐赠现场,闻讯赶来的村民络绎不绝,有位朴实的大娘高兴地说:“衣服看着都挺好的,今年冬天我们有好衣服穿了。”一件闲置衣服,不足以改变贫困群众的生活,但这份举手之劳的爱心,却能感召身边更多的人,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为贫困群众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帮扶。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凝聚了人人关心扶贫的社会正能量。活动中,广灵团县委和大同机车实业公司团委还走访慰问了底庄村的特困户,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