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8日

临汾庆祝第19个记者节

  本报记者 钟如杰
   11月6日下午,临汾市举行新闻宣传表彰大会,庆祝即将到来的第十九个记者节。
   会议对23家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十佳记者、37名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临汾新闻奖”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号召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自觉承担起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者的使命任务,为临汾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落到实处。针对人们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深入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和社会思潮的新变化,主动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释说明的工作,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减压阀”“稳定器”的作用。在表达方式上守正创新,注重贴近群众,创新采编风格、编排方式和传播渠道,突出情理交融、新言新语,增强新闻报道的感染力、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