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31日

同煤青工为安全筑青春防线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孙炎宾
   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同煤集团国电同忻矿团委以扎实开展青安岗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加青工岗位练兵、强化青工安全文明生产意识、营造青年安全文化氛围为目标,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监督检查活动,为该矿的安全生产筑造了一道亮丽的青春防线。
   事实上,为提升青监岗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他们邀请矿安检站和技术人员对青监岗员进行安全法律法规、技术等方面培训,有力提升了该矿青监岗员队伍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其中,在对青监岗员的考核方面,该矿团委建立了青监岗员考核制度,制定了有效的安全信息反馈管理制度,使各类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分析和落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不仅如此,在青监岗员流程管理方面,也实行了闭合式管理体系,有力加强了各班组及岗员之间的沟通。他们还建立了“青监岗查隐患记录本”,加大了青监岗员查隐患管理力度,实行了安全隐患谁发现、谁负责督促处理,并向跟班领导汇报的管理制度。明确了青监岗员的职责,加大了岗员督察、排查隐患的力度,将各类安全隐患早发现及整改,从而进一步确保该矿的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