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9日

晋城两场招聘会 千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本报记者 李茹霞 通讯员 武娅芬
   10月26日,由晋城市人才市场、晋城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以及晋城市城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两场“2018年金秋招聘洽谈会”分别在晋城市人才市场和泽州公园北门同时举行,最终1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这两场招聘洽谈会主题都是“促进供需匹配,助力企业发展”,是由晋城市人社局、晋城市总工会、晋城市工商联共同启动的金秋招聘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招聘洽谈会的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去产能企业下岗职工、处置 “僵尸企业”失业人员、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分流转岗职工、返乡农民工为重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眼下正是用工旺季,许多企业都前来招工。晋城市人才市场不仅吸引了富士康、晋钢集团等制造业企业参会,也有长江实业、神利电器等三产服务企业前来参加;泽洲公园北门招聘会现场也吸引了晋城招聘网、祥达、58同城等65家企业参会。此外,招聘会活动现场还分别设立了就业人才政策宣传、劳动维权政策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宣传等咨询点,为求职者提供政策解读、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方面的现场咨询服务。据统计,两场招聘会共接待了5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最终150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据晋城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晋城市人社部门还将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业务办理、基层平台劳动力资源调查统计、与社会机构开展合作等有效途径,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者的就业情况进行统计,摸清未就业人员底数,建立基础台账,掌握他们的就业需求,此外还将通过招聘活动、互联网、移动客户端和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社会发布空岗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