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9日

女子结识异性网友“逼婚”遭杀害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温强
   羊倌朱某,放羊走到太原大卧龙村附近时,无意间在路边的草丛中发现了一具高度腐败的尸体,牵出一起女子“逼婚”被杀案。10月28日,记者从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了解到,经过72小时连续奋战,嫌疑人赵某已被万柏林区警方抓获。
   案发后,公安万柏林分局高度重视,局长高乃勇亲自指挥,由刑侦大队、矿区责任区刑警队组成专案组进行调查。经查,死者为女性,头颅已高度腐败呈白骨化。很快,民警确定死者为47岁的交城县女子王某,死亡时间大约为尸体被发现的1个月前,死亡原因是遭受他人掐扼颈部窒息死亡。
   随后,专案组民警对王某的社会关系进行了调查,并发现王某生前,与一个网名为“潇洒哥”的男子交往密切,且1个月前两人曾在一起出现。据此,民警判断“潇洒哥”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潇洒哥”真名为赵某,男,47岁,汾阳人,系娄烦某能源公司的工人,专案组民警在娄烦警方的配合下,将赵某在其供职的能源公司内抓获。
   据赵某交代,他和王某虽然都有家庭,但在2017年初通过微信“附近的人”结识后,很快就发生了不正当关系,成为情人。此后,王某提出双方离婚,重新组建家庭的想法,但赵某不想离婚。随后,二人相约见面并发生争吵,其间,赵某扼住王某的颈部致其死亡。目前,赵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