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2日

长临高速即将通车

  本报记者 连永宁
   10月20日,记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连接山西2市7县(区)的长临高速即将通车。长临高速起点位于长治市屯留县,由东向西分别经长治境内的屯留、长子和临汾境内的安泽、古县、洪洞、尧都、襄汾等共2市7县(区)至临汾市襄汾县,接临吉、大运高速,全长166.234公里。
   目前,现场路面沥青铺筑已完成,隔离栅、立柱、标志牌基础已完成,标志牌安装基本完毕,高速入口辅路也已敷设完毕,收费站的辅助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在入口的公告牌写到:“长临高速公路项目即将通车运行,目前正在进行项目交工验收准备工作。”
   长治至临汾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山西省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全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十二横十二环”公路主骨架中的第十横,是连接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和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重要通道,对完善长治市高速公路网,发挥高速网络效应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届时,长治到临汾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这将大大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

q=0.9,en-US;q=0.8,en;q=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