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18日

重阳话书法 老少成知音

  本报记者 高朋
   10月17日上午,太原市柳巷街道办察院后社区办公大厅里人头攒动,原来,社区邀请喜欢书法的居民泼墨挥毫,并教年轻人学书法。社区老少一起研究书法艺术,其乐融融。
   上午,记者走进察院后社区,只见活动室内挂满书法作品。书法苍劲有力,很难想象,这些十分专业的书画均出自普通居民之手。
   社区干部介绍,辖区内喜欢书法的居民有不少,恰逢重阳节到来,便邀请来居民现场泼墨挥毫,交流书法心得。现场,多位书法爱好者提笔写字,为伟大祖国加油,向老年朋友表达祝福。
   在场的不少年轻人也被老年人喜欢书法的热情鼓舞,向老人讨教书法练习心得。老人在传授经验时,年轻人听得专注。看着老人的书法作品,年轻人的眼神中充满了对中国书画的喜爱。
   “书法是中国国粹,已经传承了几千年。”社区干部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社区老年人的风采,也希望通过老少交流的方式让年轻人更喜欢书法,愿意将中国的国粹传承发扬下去。

ari/537.36 acce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