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11日

岳飞后裔募款助学

  近日,家住安徽省肥西县桃花镇的“合肥好人”岳辅金,将组织募捐所得的4万元助学款交至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身为岳飞后裔的他,8年来已累计募捐近百万元善款,帮助6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1年,岳辅金在电视里看到了安徽电视台“圆梦大学”节目,从此踏上公益道路。今年8月,岳辅金又照例发布募捐倡议书。从发出倡议书开始,到募捐结束,一般跨越两周时间。剩下时间,他就挨家挨户走访贫困学子,为他们送去温暖。
   “在我七八岁的时候,父母就一直跟我说岳飞的事。后来修族谱才知道,我们这一支是清朝光绪年间迁来肥西紫蓬镇,算下来我是岳飞后裔第三十一世。”岳辅金说,他是岳飞后裔,一直在合肥经营一家工贸公司。
   在捐资助学5年之后,他意识到,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网站上发布倡议书,号召更多的岳飞后裔参与到捐资助学之中。短短11天,来自海内外的132名岳飞后裔及爱心人士热情参与、慷慨解囊。
  据《中国青年报》

e/95.0.4638.69 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