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11日

迎重阳居民健步走

  本报记者 高朋
   10月10日上午,太原市迎泽区宁化府社区大院里举行了迎重阳健步走活动,三十多名老人彼此帮助,完成了健步走比赛。大家纷纷表示,和这么多老伙伴一起健步走,心情很舒畅。
   上午10时,老人们聚集在大院小广场上,不少老人伸伸胳膊、压压腿儿,提前做好了热身运动。81岁的李奶奶身体康健,老人嘱咐儿子给自己报名后,还练习了好多天,参加比赛还穿上了孙子买来的新运动鞋。
   “预备,开始走。”随着社区干部一声令下,大家从起点出发。有的老人健步如飞,把其他人早早就甩在身后;有的老人则选择缓步走,手挽手,边走边拉家常,轻松自如。“我每天到文瀛公园健步走半小时,身体可好了。”72岁的徐大爷说,今天和这么多老街坊一起健步走,心情好极了。
   比赛结束后,每位老人都获得了纪念品。社区介绍,参加比赛的老人们年龄最大的近九旬,还有残疾居民报名参加。社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鼓励更多居民走出家门多多运动,拥抱健康生活。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