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10日

晋中少先队集中开展主题队日

  本报记者 张云鹏
   10月9日,记者从晋中市少工委获悉,今年建队纪念日期间,将组织小学少先队集中开展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晋中市少工委要求,各小学校要积极发动全部小学少先队组织,精心做好准备,充分体现少先队组织元素、地方特点、学校特色的艺术、时尚载体,为少先队建队纪念日营造浓郁的生日氛围。
   晋中市各小学少先队大队都要集中举行“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仪式。通过学校的升国旗仪式等,帮助少先队员们采用小演讲、小故事、朗诵、合唱等方式,学习习爷爷的教导,懂得党的关怀和期望,从小坚定理想信念。
   此外,还要开展 “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活动、“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仪式,讲一讲理解到的新时代,说一说祖国建设新成就,谈一谈身边生活新变化,晒一晒参加少先队活动带来的成长和进步,明确下一步打算和目标,帮助孩子们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且将“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仪式形成传统,让队员们在每年的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留下难忘美好的记忆,形成珍贵的“红领巾相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