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7日

4500万元助青年扶贫帮困

  9月14日,西安团市委、西安市扶贫办、西安市统筹办、西安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启动西安新青年下乡计划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345’工程”。
   启动仪式上,西安团市委与五家爱心企业签订了 “西安青少年 ‘小葵花’爱心扶贫基金”协议,基金总规模4500万元,用于西安市圆梦助学活动、“小葵花”关爱行动、志愿者工作及建设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阵地等扶贫帮困公益项目,并向蓝田县蓝桥镇野竹坪村等10支 “共青团扶贫示范村”青春合力工作队、周至县九峰镇耿峪村等10支“共青团美丽乡村示范村”青春合力工作队授旗。
   据悉,“青春助力脱贫攻坚‘345’工程”突出精准发力、社会动员、广泛宣传三个重点,紧扣困境群体帮扶、社会共建、农村青年电商、美丽乡村建设四条主线,资金投入实现五个百万的工作目标。在西安市招募了100家爱心企业、50家电商企业、30个文化创意团队,组成“青春合力工作队”参与到30个共青团结对扶贫、青年电商、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建设当中。
   活动中,有20个示范村完成结对,另外10个青年电商示范村考虑到工作的专业性,将择日推进。
   至2020年,西安市将累计动员、参与和覆盖的青少年达到100万人次以上;每年投入100万元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开展青少年社会扶贫公益项目;每年争取100万元资金支持青年电商培育和技能培训。每年面向社会募集100万元资金,开展西安市“小葵花关爱行动”每年协调100万元资金,投入全市“共青团结对扶贫示范村”“共青团结对美丽乡村示范村”“农村青年电商示范村”建设工作。
  据《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