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2日

节能小帮手 废品巧变“艺术品”

  本报记者 陈彤
   “这是我用快递盒、废旧注射器制作的迷你挖掘机,不仅能当装饰品,而且还可以实际操作。”9月11日,太原市金刚里社区活动室里,13岁的张子轩向居民们展示着自己的“新发明”。活动中,孩子们变身 “节俭小能手”,将一个个废旧物品重新利用,让居民们大开眼界。
   社区一直以来很注重培养辖区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每隔一段时间社区会组织孩子们办一场手工课堂,利用自家不用的废旧材料坐在一起 “搞发明”,在动手动脑的实践过程中领略“节俭”之意。
   当天,辖区十多位小朋友亮出自己较为满意的创意作品。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废旧的矿泉水瓶变身“精美艺术品”;一次性纸杯变身“迷你小风扇”。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小朋友学会更大限度地利用废旧物品,在他们的巧思秒想下变身各种精美物品。
   “平常的我,喜欢‘折腾’,常常接受妈妈教育,可现在不一样了,我可以将废旧物品巧妙地制作成赏心悦目的艺术品,还得到了妈妈的夸奖呢!”14岁的李文涛说。
   据了解,社区后期还会根据当地实际,为辖区孩子们开设一些形式多样的实践小课堂,让孩子们可以在具体的操作中领会和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