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06日

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建设

  近日,迎泽消防大队联合辖区街办组织相关物业单位召开会议,指导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及充电安全建设工作。
   检查人员要求各街办要督促小区物业积极推进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建设进程,严格落实电动车停放、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电动车用户责任,从严制止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并对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域,充电器及其电气线路的规范标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备的完善等情况进行了指导。
  突查自动消防设施
   连日来,经济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自动消防设施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自动消防设施管理,加强日常消防设施检查维护保养,确保自动消防设施正常运行并完整好用,以保障自动消防设施在发生火灾的情况下能够发挥最大作用。
  约谈单位负责人
   近日,西山消防大队约谈玉门河小区建设公司和物业公司责任人。
   消防人员要求责任人严格按照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要求,确定各栋建筑楼长,履行物业消防安全监督职责。全面杜绝电动自行车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私搭乱接电气线路、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同时加强人防和物防建设,坚决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
  检查培训机构
   连日来,小店消防大队对教育培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培训机构负责人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并定期组织师生进行针对性强的应急疏散和处突演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整改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ooter" sty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