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24日

朔州聘请30人调解家事

  本报记者 贺美晓 通讯员 李晓丹
   近日,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法院成立家事纠纷多元化调解平台,并举办首批家事调解员、调查员、心理疏导员聘任仪式,正式聘请18名家事调解员、5名家事调查员和7名心理疏导员,参与该院家事案件的调查、调解及心理疏导工作。
   仪式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贾新耐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任证书,并表示建立家事调查员、家事调解员、心理疏导员制度是继 2017年 6月29日朔城区人民法院发出首份“离婚证明书”之后,该院创新的家事审判制度,充分利用受聘人员熟悉基层情况、擅长群众工作、掌握相应社会心理学的优势,对提升调解效果、疏导当事人情绪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弥补了司法审判在修复家庭矛盾方面的不足。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该院同步收听、收看了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家事审判方式、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总结大会暨家事审判方式、工作机制改革联席视频会议。

} .cboxIE6 #c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