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8日

晋中曝光第二批重大隐患单位

  7月 11日到 12日,“晋中消防支队新闻采访队”对太谷、祁县、平遥、介休、介西、灵石等地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集中曝光。
  1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金都玉苑
   地址:太谷县西环中路公安局十字路口
   责任人:杜四则
   隐患内容:地下车库未按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地下车库未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正在安装);地下车库未安装消火栓系统(已安装);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已配置);建筑首层与地下室未采用甲级防火门和防火墙进行防火分隔(已安装防火门)、高层建筑与地下车库之间未采用防火分隔措施(未整改);地下车库未设置机械防烟排烟系统(未整改)。
   整改情况:地下车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正在安装;地下车库消火栓系统、疏散指示标志已安装和配置;建筑首层与地下室之间已安装了防火门,但未采用防火分隔措施;此外,地下车库未按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设置机械防烟排烟系统的隐患还未整改。负责人表示一定加快整改步伐,确保如期销案。
  2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山西顺发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祁县昭馀镇祁里路东侧
   责任人:刘兆军
   隐患内容:一层西安全出口处有遮挡物;车间封闭楼梯间所有防火门坏;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公放主板坏。
   整改情况:采访队到达该公司后,跟随祁县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现场对所有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一层西安全出口处的遮挡物已清空;车间封闭楼梯间所有防火门已全部维修或更换;室内消火栓系统已能正常运行,备用泵完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公放主板正在更换中。负责人对隐患整改进度也很关注,表示已和生产企业多次联系,争取加快整改速度。
  3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迎宾湖宾馆
   地址:平遥县城南堡村南关南街4号
   责任人:武学良
   隐患内容:缺少一部疏散楼梯;二层楼梯间缺少防火门。
   整改情况:消防部门根据该宾馆实际情况,已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经营方根据方案正在整改之中。
  4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山西天标天然气有限公司
   地址:介休市宋古乡洪善村108国道以北
   责任人:李振林
   隐患内容:场所营业厅西侧室外消火栓水压不足,不能正常使用;场所火灾报警系统长期停用;场所东侧消防车道被占用。
   整改情况:全部整改完毕,已销案。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到场后,对整改隐患进行了复查,确保没有反弹。
  5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汾西矿业集团洗煤厂文体中心
   地址:介休市汾矿洗煤厂生活区内
   责任人:焦小平
   隐患内容:建筑物安全出口被封堵;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坏率超过50%;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整改情况:已全部整改,正在办理有关手续。
  6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灵石县通宇俱乐部有限公司
   地址:灵石县天石新城学苑南万乐汇广场
   责任人:白新江
   隐患内容: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超过50%;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无法正常运行;防排烟系统无法正常启动。
   整改情况:损坏的疏散指示标志已更换完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板已更换;防排烟系统正在维修中。
    晋中支队与媒体联合开展的隐患整改采访,通过向社会公布隐患单位名称、地址、隐患内容、消防安全责任人等信息,希望隐患单位提高认识,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如期整改销案;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监督整改,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氛围。

cheklg',{type: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