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15日

女子买治癌药 被骗5万元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王霜红
   高女士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一男子王某,本以为两人可以开展一段幸福生活,然而王某却编造创业故事,骗走高女士5万元。6月14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责任区刑警队了解到,目前王某已被民警抓获。
   据三桥责任区刑警队民警介绍,嫌疑人王某目前偿还了诈骗金额,依法被执行监视居住。在王某的交待下,民警远赴黑龙江绥化将另一涉案人员国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今年年初,高女士通过某婚恋网与王某相识,随后两人确认了恋爱关系。没想到,王某伙同国某精心策划了一场骗局。王某向高女士谎称,可以通过一个销售药物的朋友买卖治癌药物,从而翻倍挣钱。
   随后,王某临时雇佣了一名男子,让其充当买家,国某充当卖家。王某作为中间商,向高女士游说,治癌药一包价值10万元,转手就能挣20万元。当时,买卖双方都在现场,他为了取得高女士的信任,当面拿出3万元交给国某,诱使高女士补全10万元。见此情景,高女士当下取出5万元。王某拿着这8万元,假意购买国某的治癌药。当钱到手后,王某和国某伺机逃跑。高女士意识到受骗,立即报了警。
   目前,王某、国某均被警方依法处理。而所谓的治癌药,实际是板蓝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