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14日

太原警方集中销毁一批假酒

  本报记者 张帅
   为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增进市民对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的了解和认识,3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联合市财政局、市工商局等职能部门和汾酒集团、茅台集团,对前期侦办并已经法院审结的案件中涉及的各类假酒进行集中销毁。
   在太原警方存放假酒的仓库内,记者看到各类假酒堆积如山,其中包括茅台、五粮液、西凤酒等,同时也有山西本土品牌汾酒,负责销毁假酒的工作人员在不停地将酒倾倒在统一的销毁桶中,随后将酒瓶打碎,以达到彻底销毁的目的。
   此次销毁的假酒,均是太原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查获的。据了解,该支队成立于2017年1月,随后便围绕烟、酒、茶、水产品、食用油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热销食品进行检查。一年来,支队共破获涉酒类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查获“汾酒十年”假冒包装383箱,共计13.2万套;查获假冒汾酒、茅台、五粮液等各类名酒2万余箱,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
   在2018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支队又连续破获两起假冒伪劣食品案件,端掉两个制售假酒的黑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各类假酒600余箱,生产制作假酒工具3套,净化了省城的食品市场。

.36 (KHTML,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