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06日

全国高校评估 太原理工大学获佳绩

  本报记者 赵云云
   2月5日,记者从太原理工大学获悉,在不久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3-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排行榜中,该校以总分77.82分、获奖次数148项的优异成绩,位居全国第44位。
   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工作,每年投入经费上百万元支持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目前,学校已形成了“面向学生、竞赛引导、基地孵化、创建品牌”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工作格局,构建了以基地为依托,覆盖国际、国内、省内、校内四个层次的赛事结构体系,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质搭建了宽广的平台。
   据了解,2017年,太原理工大学又新增了4个大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和创新活动基地,目前共建成并运行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和创新活动基地已达32个。太原理工大学师生在各类竞赛中的参与度逐年提高,竞赛涉及的学科领域不断拓宽,基本覆盖了学校的主要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果丰硕。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太原理工大学参加S类竞赛项目4项,获得国际(国家)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42项。A类竞赛项目16项,B类竞赛项目58项,C类竞赛项目15项,共获得2项国家级特等奖 (A类1项,B类1项),51项国家级一等奖 (A类22项,B类27项,C类2项),113项国家级二等奖 (A类66项,B类44项,C类3项),104项国家级三等奖 (A类27项,B类69项,C类8项);全年各类竞赛共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奖877项。

B1%E8%A5%BF%E9%9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