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7日
亲所好 力为具

心理沙龙帮青少年答疑解惑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吕娜
   1月16日,记者从太原市坝陵桥街办了解到,该街办小东门社区举办了 “走进青少年心理,共筑时代梦想”心理沙龙,并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培俊担任主讲师,辖区30余名青少年参与。
   现场,讲师通过小游戏来发现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影响心理健康的各类问题,让孩子们进行“个性化自我介绍”和分享自己的趣闻趣事、兴趣爱好。
   在讲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踊跃发言,和讲师形成互动。发言时,孩子们大胆说出自己的心理困惑,对一些社会现象的好奇,成绩不理想,家长的不理解,以及性格上的自卑,讲师都一一解答。
   游戏环节,讲师让孩子们在规定时间内拍手,从而比出谁的速度快。通过这个游戏告诉孩子们,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及怎样提高记忆力等方法,让孩子们在互动中真实体验和感悟尊重、信任、独立、互助、感恩的真谛。
   通过此次心理沙龙,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健康成长的动力,受到了青少年的欢迎,同时也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服务质量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了解,小东门社区自成立心理咨询室以来,布置一新的心理家园面向居民开放,配备了沙盘、沙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定期开展各项咨询,让社区居民通过沙盘游戏释放压力,有效调适心态,让人倍感温馨。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