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7日
己有能 勿自私

创意大赛 居民秀书画

  本报记者 高朋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富贵牡丹形象逼真……1月16日,太原市柳巷街道办起凤街社区邀请居民参加“水墨书画创意大赛”,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山水画,一张张气势磅礴的书法作品,吸引了近百名民围观大赛。
   上午9时许,比赛正式开始,街坊邻居纷纷来到社区,彼此交流书画心得。“我画画五年了,参加过一次展览,作品能被认可真是激动。”老住户王秀林说,她如今最擅长画牡丹花,不少邻居、朋友还向她求画,她都一一满足。
   “这荷花画得真好,马老师真牛。”大伙口中的“马老师”叫马庚春,是社区有名的书画爱好者。人物、山水,马庚春十分擅长。他画荷花时,周围站满了人,大伙拿起手机拍个不停。
   临近中午,近30幅作品全部完成,有国画、书法,都是居民自己创作的。作者中,年龄最大的超过八旬,最小的只有十一岁。画作涵盖了山水、花鸟、人物肖像等众多题材,书法作品也是楷书、隶书、草书精彩纷呈。“瞧瞧咱居民的才艺,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居民锁建生说。
   社区干部表示,居民创作的作品还将展示在社区办公室和活动室里,同时,一些作品还将悬挂在社区高层住宅楼里,用于美化楼院环境。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