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13日
动 态

医院把健康知识讲座办到基层

  本报记者 连永宁 通讯员 张瑜
   得了子宫肌瘤怎么办?卵巢囊肿应该如何治疗?12月8日,长治市人民医院把健康知识讲座办到基层。由该体检科主办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在长治县经坊煤业开讲,近200名女职工到场聆听。
   讲座上,来自长治市人民医院计划生育科主任马慧芬,乳腺外科主任徐建忠两位专家为大家带来题为《妇女保健》《乳腺增生症》的精彩讲座。他们结合临床病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在场人员详细讲解了子宫肌瘤、盆腔炎、宫颈糜烂、乳房疼痛、乳腺癌等女性常见疾病的种类、表现、预防及诊治,同时,就女性更年期阶段的症状及治疗进行了详细分析。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与现场女职工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长治市人民医院在举办此次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之前,为该企业近500名女职工进行了为期6天的健康体检,包括乳腺检查、子宫附件B超、常规妇检等内容。这次讲座也是针对体检中患有某些疾病的女职工较多的情况,特意举办的,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自身的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做健康女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