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07日
亲所好 力为具

中北学子体验香茶文化

  本报记者 宋蓉 通讯员 于嬉雨 许志鹏
   为了让更多青年大学生了解传承传统文化,近日,中北大学艺术设计协会举办了品韵“香茶文化”活动,邀请到师从当代中国香学大家傅京亮的中国香文化传播者蔡榕老师,对香文化进行演绎讲解。
   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蔡榕老师熟练地给大家示范了制香过程,古琴悠扬,香烟袅袅。紧接着,她让同伴演示了品茶过程。随后,蔡榕老师从香的历史、用途、形式、类型、优点以及制香方法,对中国传统的香文化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说:“香在我国有着六千多年的历史,香有很多用途,生活中衣食住行处处可见香,它最主要的用途还是在于生活。文化脱离了生活,就不叫文化了。”
   讲解结束后,蔡老师指导学生们亲自体会了制香过程。
   对于此次活动,该校艺术设计协会会长管伟明说:“现在很多90后和00后对传统文化不是特别了解,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想让大家在体验过程中,增加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大学生能多参与到传统文化当中。”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香茶文化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打破对香茶文化旧有的刻板印象,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