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29日

床前尽孝 她是最勤奋的那一个

  本报记者 陈彤
   “孝道”两字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很难,11月28日,记者便了解到,在太原就有一位叫做陈荣的居民,多年来始终坚持照顾年迈的父亲和生病住院的公公,为此,她甚至熬红了眼睛。尽管如此,她依然选择坚持。她说:“父母养育儿女一辈子,儿女长大后,就应该反哺孝敬老人。”
   陈荣是一名小学教师,目前供职于山西省实验小学,一直从事教育教学一线工作。据其介绍,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教育她要孝老爱亲,并将这些思想潜移默化灌输到她幼小的心灵里,并教会她与人为善、与世无争、待人真诚、孝老爱亲、热情大方的道理。
   长大后,虽然工作很忙,但陈荣一直都没有忘记父母的教诲,始终将孝道放在第一位。
   前些年,陈荣的父亲走在路上突然晕厥,被好心人呼叫120送到市中心医院抢救,直到第四天才睁开眼睛。为此,陈荣除了上班外,全部身心聚焦在父亲身上,询问专家,求医问药,侍奉老爸整整20天,直到熬红了眼睛。此后,陈荣更加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天天打电话问候,每天下班后回家探望。同时,为了父母的身体健康,她还坚持每周带他们到户外锻炼。
   在照顾父亲的同时,陈荣对待公婆也是一样的。陈荣的婆婆去世后,虽然有别的兄弟姐妹侍奉着80余岁的公公,但她也会隔三差五送上可口的饭菜,带着孩子去看望老人。在公公住院期间,她尽心尽力、跑前跑后地伺候老人,直到公公逐渐好转。
   “父母渐渐老了,人生的风景到最后是心灵的风景,我愿用我的勤劳换来老人的心灵慰籍。不忘人恩、不念人过、不思人非、不记人怨,只记得孝为天,孝为善之先并为之努力,足矣。”陈荣说。

.0 Chrome/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