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7日
山西药院举办2017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政校企合作 大学生长了才干

  本报记者 张丽
   11月15日下午,在山西药科职业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活动现场,13家社会实践基地代表被邀请到了现场。
  校企互动 共享成果
   今年暑期,该院开展了以“药院学子喜迎十九大,爱我山西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派出了14支团队和参加分散实践的2000余名同学,实践中同学们受到了教育,服务了社会,得到了锻炼,圆满完成了各项实践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实践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学院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授予院团委等5个部门(单位)“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授予马明星等14名同志“优秀领队”荣誉称号,授予王晓宇等17名同志“优秀指导者”荣誉称号,授予赴阳高社会实践团等14支实践团 “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授予马川等161名同学“优秀实践个人”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大会对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为阳高县科技教育局、共青团神池县委、共青团灵石县委、共青团襄垣县委、万荣县西村乡、同煤集团、大同晋银矿业有限公司、长治昂生医药集团授发了思政教育基地牌匾。
   “学院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体现出学院工作的认真、严谨、善始善终,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充分体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后我们一定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现校企良性互动,共享发展成果。”晋能集团晋银公司董事长田军同志代表社会实践基地发言,感慨万千。
  实践归来 感受满满
      “作为一名中药学专业的学生,只学习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把我们的所学带给需要的人们。”今年暑期,中药系大二学生张菁在药店进行实践,她的第一个实践岗位是营业员。作为一名合格的营业员应该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微笑服务、认真观察每一位顾客、倾听他们的诉说,要当好一名营业员就要熟记药品的品名,药品的摆放位置,用法用量和功能主治,张菁说,这些都是一名药店营业员具备的基本功。
   赴万荣县社会实践团学生张嘉慧说,通过到柴胡种植基地进行除草活动,她深刻认识到真理来源于实践,只有在不断参加社会实践中才能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与社会实践相融合。
   院党委书记张瑞芳对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奉献社会。自觉将个人的成长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的事业与学院的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成长梦、成才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二是要科学谋划、不断创新。将社会实践活动这个“品牌工程”常抓不懈。下一步要进一步探索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规律,积极拓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新载体、新方式、新途径、新领域。要深入调研,立足社会实际,立足学生需要,充分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提升活动的实效性。三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工作中要努力构建社会实践长效机制,要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平时的大学生思政教育,与正在开展的教育扶贫结合起来,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结合起来,加大组织力度,开辟更多的成长道路。

Gecko)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