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01日

12年他送邻里百幅参展字画

  本报记者 弟姗
   近日,家住太原市柳巷街办海东社区的李克谦将已经书写好的字画送到隔壁小区。至今,他已将自己12年来书写的上百幅参展作品都送给了邻里。每当社区有活动,他还会义务写书法,甚至免费教孩子们学习书法,每年过年还会为一些困难家庭写对联。
   李克谦从小就喜欢研究书法字画,退休后才正式钻研。2007年,67岁的李克谦正式报班学习书法。后来,只要市里、区里有比赛,他都会精心准备,带着作品去参加。时间一长,很多居民都知道他的作品获奖了,并前来参观。有人看上了他的作品,他就会毫不吝啬地送给对方。为此,李克谦坚持每周写出一幅作品,送给邻里。社区里喜欢书法的居民,家中基本都有他的作品。
   很多书法家都说,书法的基本功是学习五年楷书,再学五年行书,最后学习草书。然而,李克谦造诣颇高,仅学了短短两年书法,便开始临摹草书。社区很多人知道老人的学习经历后,邀请老人在社区里开班教书法。得知此事,李克谦马上答应了大家的请求,还免费教学。“小区里常学书法的有十几个孩子,都很有悟性,一点就通。学习书法要先从临摹做起,我先拿一种字体的多种形式让他们学习,有了对比才能知道自己所写书法的改进之处。”如今,李克谦的“辨别对比法”得到许多家长的认可。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