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01日
50米科普长廊

挤走碍眼小广告

  本报记者 高朋
   冬季养生粥的做法、酒的妙用、煤气中毒该咋办……10月31日,记者在太原市迎泽区大铁匠巷看到,以前光秃秃的临街墙面被改造成了近50米长的科普长廊。墙面上围绕养生方法、应急知识、生活常识等内容应有尽有。不时有路过的居民按下快门,把小知识用照片保存下来。
   当日上午,记者在科普长廊前看到,整个文化墙从东至西长约50米,文化墙的一头写着“迎泽区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长廊”的字样。二十多块小展板有玻璃窗和塑料板两种形式,便于更换展板上的内容。
   “我都仔细看过了,上面的内容很有用。”家住铁匠巷社区的老住户梁兰英指着应急科普知识板块说。只见上面写了雷击和煤气中毒的有关内容。其中煤气中毒应急要点写到:发生煤气中毒时,立即打开门窗,移病人于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地方,注意保暖。查找煤气泄漏的原因,排除隐患……梁兰英说,类似的有用知识还很多,她只要路过,总会瞅上几眼。
   记者注意到,板块上的内容都是电脑制作的,彩色大字配上丰富图案,阅读起来十分舒服。而文化墙对面是一溜商户,人流量很大,文化墙的宣传效果十分明显。
   社区主任雷俊凤介绍,铁匠巷社区科普长廊于上周完成,从前这一溜临街墙面光秃秃,还是小广告的重灾区,科普长廊改造完成后,附近居民都很爱护,有贴小广告的,只要被居民遇见,大伙一准会上前制止。加上柳巷地区车多人多,临街文化墙也向市民传播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