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0月12日
平陆

赠药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本报记者 孙梦钊 通讯员 刘俊香
   近日,运城市平陆县卫生计生局、运城市精神病医院联合开展了关爱帮扶精神障碍患者送知识、送医药活动,提升全县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水平。
   活动中,服务团队深入全县 14个乡镇卫生院举办了15场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护理教育”专题讲座,1000余名村医、乡镇医务人员、患者及监护人聆听了讲座。专家们围绕“易发病情的预防和处理、安全用药、发病时的简单处置、日常相处技巧及心理调适方式”等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工作实例,讲述了家庭护理和规律服药的重要性。在与患者家属互动交流时,专家们耐心解答了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关家窝村的一位患者家属激动地说:“这样的讲座很有必要,让我们从中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活动现场,运城市精神病医院院长高为民带领服务团队,对参与活动的患者进行复诊指导,发放了药品。同时,县卫生计生局局长王明璋带领医护人员来到 18名贫困重症患者家中,进行复诊,赠送药品。此次活动复诊患者 615名,发放药品价值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