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3日
交城供电公司

开展业务培训助推电能替代

  本报记者 王新嫄 通讯员 梁华
   近日,国网交城县供电公司举办了电能替代专题培训,部分大型企事业专职电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交城公司相关负责人着重围绕电能替代的意义、涉及领域、重点技术介绍、推广思路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当前,我国电能替代领域潜力巨大,具有广阔市场空间。电能替代的主要以替代一次能源在终端的消费为主,包括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等。”节能专家房莅冈介绍,电能替代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电能替代有利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可以更好地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提高电气化水平,在全县范围内实施电能替代大有可为。
   培训现场,学员们与节能专家就“清洁能源的使用”开展了激烈讨论和答疑。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电能替代重要性的认识,学员们掌握了电能替代的基本知识,了解了电能替代的相关技术,带动电能替代相关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助力“蓝天工程”,促进交城供电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