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2日

太原师院近200万元重奖优秀教师

  本报记者 王宇松
   近日,太原师范学院在新落成的音乐厅举行了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0个先进集体和30名优秀个人作出表彰。现场发放奖励近200万元。
   在音乐厅里,太原师范学院音乐系、舞蹈系的师生为参会代表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作为教师节的礼物。音乐会共分为喜迎十九大、学生引路人、共筑师院梦三个篇章,演出精彩纷呈,校方特意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西部原生态歌王高保利为现场教师奉上经典歌曲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教授张鹿樵以一曲 《老师,我想你》深情致谢恩师、舞蹈《红旗颂》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表彰决定中共有59项科研项目、1项省级优势专业、6项教学改革项目、58项各类比赛获奖项目、10个“立德树人”先进集体、30名“立德树人”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这次所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都是获得了各类奖项,在自身行业领域做出过突出成就的。”一位学校老师说。
   获奖教师代表、历史系副教授杨玮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师,我没有什么感人的事迹,更没有什么惊人的壮举,我只是勤勤恳恳地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荣誉将带给我更加严峻的考验和更高层次的动力。成绩只代表过去,今后还要不断的钻研业务,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
   院长梁吉业表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习总书记强调过,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作为老师,要始终把育人工作渗透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和崇高品质,把提升自我作为第一要务、把严谨治学作为第一追求、把以身立教作为第一标准,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