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5月25日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宣教团进高校 提升师生急症急救技能

  本报记者 王钰钦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急诊急救宣教团队为提高青年学生的急症急救技能,走进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共200余人参加。
   在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该院主治医师李享荣、高雨梅首先讲授了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理论知识要点。随后,护师崔肖云分步骤、慢动作演示了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AED及海姆立克等急救方法。最后,李享荣、高雨梅及主管护师高秀红、崔肖云向师生们展示了整个急救操作流程,并邀请所有同学分组在现场进行模拟操作。
   在山西药科职业学院的讲座现场,该院主治医师刘国强、李慧仙为师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发展史、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如何规范操作等理论知识,通过模拟场景详细展示了整个操作流程,并将所有师生分组进行实操模拟练习,针对救治手法中的难点、要点反复指导,手把手为师生纠正。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急诊急救宣教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使两所学校的师生们明白了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的重要性,加强了大家对急救知识的掌握。

are.baidu.com/s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