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30日

国网忻州供电公司“进企业、访企情、解企忧”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高岸柳
  
   “近年来我公司致力于新能源发展,目前在五台县建设的配套10万千瓦光伏项目的蓝莓乡村振兴产业园和繁峙县建设的平型关镇30万千瓦风光互补发电项目正在加紧推进,这些项目的投运都离不开电网在系统接入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通过贵公司的实地走访交流,我们对两个项目早建成早投运的底气更足了,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信心更强了!”近日,在神华神东电力山西河曲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耀对前来走访的国网忻州供电公司总经理靳龙一行如是表示。
   据悉,国网忻州供电公司自3月10日启动“进企业、访企情、解企忧”大走访专项活动以来,市、县两级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企业走访,面对面访企情、问企需、解企忧,近距离感知客户需求,以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优化供电服务环境,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客户获得感与满意度。
   大走访活动围绕“四个聚焦”展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走访各地园区、招商等部门以及重点项目和企业,及时获取企业新增用电需求情况,建立客户经理联系包保机制,深化全景式“阳光业扩”服务体系,助力企业早接电、早投产。聚焦强化电力保供,走访政府部门和企业,协同推动构建电力保供机制,持续提升供电用电安全水平。聚焦降低用能成本,走访重点项目、企业,主动向客户提供能效服务,全方位分析企业电量电费、用电负荷等数据,帮助企业制订用电方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聚焦助力乡村振兴,走访政府部门,了解乡村振兴工作规划,积极对接帮扶村办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用电需求,推进项目快建设、早用电,提升农村地区普遍服务水平。
   从3月21日开始,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已带头深入忻州14个县(市、区),对26家重要客户进行走访。各县 (市、区)供电公司、供电所等各层级人员同步进行,计划对29个政府部门、239个企业、2490户居民用户开展全面走访。
   据了解,本次大走访分为集中走访、情况梳理、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活动将于4月25日前收官。国网忻州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本次大走访活动了解到的问题和困难、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公司走访人员将及时向客户反馈答疑,并汇总到营销部门进行认真梳理、逐条分析,加速转化为推动供电服务高质高效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力争以更优质的供电服务水平、更坚强的电力支撑保障助力企业提振信心,推动经济稳步回升。

/sxqnb/2020111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