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5日

黎城6个场所成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本报记者 刘琴
  
   3月14日,黎城县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授牌揭牌仪式在该县职业高级中学校举行。
   仪式上,黎城县职业高级中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县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县烈士陵园、黎瑞现代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园劳动实践基地、黄崖洞革命纪念地、小寨冀南银行旧址6处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获授牌。
   黎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海宁表示,要强化对青少年研学实践工作的认识,明确研学实践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价值,着力打造一条符合青少年年龄和发展特点,为青少年终身成长负责的道路和途径。要创新思路,充分融合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等现有资源,积极打造精品线路,形成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研学课程。要强化担当,有效提升研学实践教育服务品质,积极征求青少年研学实践中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研学实践活动方案和操作流程,切实提升研学实践教育工作的服务品质。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黎城县职业高级中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下一步,团黎城县委将继续以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作为全县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情教育的重要载体,助力青少年拓宽视野、丰富知识、了解社会、亲近自然,推动黎城县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P